雖然滿常吃茶餐廳,但是我卻不知道這家位於小巷中的維多利亞0.0。 

老闆跟主廚都是香港人,裡面有的服務人員也是。 這家店已經開滿久的嚕~(好像十幾年了)

 

周日的晚上,生意非常好,坐滿了人,外面還有人在排隊等候。 

雖說我們有訂位,但還是在門口等了十五分鐘後才有位子。 

 

這裡電視播放的是高清翡翠台耶!應該是自己接衛星電視的吧~

 

Menu~ 

 

花雕雞套餐附的湯。 

 

碗仔翅 其實裡面放滴就是冬粉。 

 

豬腸粉(港式素腸粉)

 

腸粉QQ有彈性! 

 

醬汁也帶有濃厚芝麻香氣,滿香的! 

 

餐肉蛋公仔麵 

 

味道...真的很淡,還沒吃過公仔麵這麼清淡的@@

 

西多士

 

這邊的蜂蜜是直接整罐上桌,讓你自己決定要加多少。 

 

我比較喜歡這樣,畢竟每個人甜度不同咩~有的茶餐廳淋的蜂蜜量多到嚇死人... 

而且我在香港吃西多士時,蜂蜜也是另外裝,讓你自己添加。  

 

奶油化開嚕~ 

 

蜂蜜我只淋了一點點提味,因為內層的花生醬就已經甜度很夠了! 

 

花生醬是有顆粒的唷~ 

 

椒絲腐乳空心菜 辣椒裝飾用的,完全不會辣~ 

(以我的辣度來說是這樣,不過如果完全不吃辣的人,應該還是會覺得有一點點辣吧!) 

 

乾隆蜜汁花雕雞 

 

還有附粿仔條唷! 粿仔條是上桌後才加下去的。

 

雞肉很嫩~

 

醬汁整個包裹在雞肉上,味道香濃。 

 

好吃!! 

 

花雕雞套餐附的白飯,是泰國米唷!

奶油豬 

 

其實一開始在Menu看到奶油豬的時候,我想起了在香港吃的奶油豬(翠華餐廳的,很普通又很甜~.~)。 

但是還是想點一份試試看,因為台灣茶餐廳比較不常在Menu上看到奶油豬(大部分都是菠蘿油跟多士類)。 

完全不會太過甜膩,而且還帶著一點淡淡的檸檬香氣(類似檸檬酥滴香味),配上烤的酥脆的麵包,滿好吃的!   

 

豉椒排骨煲仔飯 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先過來幫你把料盛到白盤子上。 

接著把醬汁淋在飯上,然後開始攪拌,攪拌完成後再分裝盛碗。 

雖說店裡生意很好,但是每桌上煲仔飯時,服務人員都一定會確實執行這個動作。 

而且後來幫我們分裝滴是老闆娘,老闆娘很親切又熱情。 

因為我只顧著拍照都還沒什麼吃,老闆娘還跟我說:妳很忙唷~先趕快吃啦!飯要趁熱吃才好吃!! 

(哈~一定要先拍好照片的咩~O.o") 

  

排骨肉很嫩,不過豉椒香味比較淡一些。

米粒吸飽了醬汁,帶著一點鍋巴,還不錯!  

 

其實我們才三個人,不過也是叫了整桌,上菜的時候,隔壁桌還一直在看我們,可能是被嚇到了~o~ 

 

我們吃飽時已經九點了,外面還有人在等。  

 

餐點其實都還不錯,維多利亞的口味比較鹹一點(除了餐肉蛋公仔麵...),不過香港人其實原本口味就比較重(這樣才道地嘛!)。  

但這樣的口味我是覺得OK(而且整個勾起去香港滴回憶XD)。 

這裡很有香港舊式傳統茶餐廳的fu~(我比較喜歡這樣的茶餐廳),只是這裡甜食類比較少(就只有菠蘿油,多士類,跟紅豆冰)。

吃完這餐,整個就是又覺得自己胖了一圈...-o-"    

 

維多利亞茶餐廳: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9號

電話:(02)2382-6388

營業時間:AM12:30~PM22:30

公休日:無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Debbie Chu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