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直非常想念延平北路上滴一家蛋餅。 

大約兩年前,我還住在民權西路上的時候,常常買這家的蛋餅當早餐。 

因為餅皮真的很好吃>//<!! 

只是後來搬離開了,加上現在起床的時間較晚,所以就比較少有機會吃到。

這天半夜一直想著蛋餅,想到都凌晨四點多了~.~ 

乾脆心一橫,直接撐到五點半,殺去吃早餐好嚕!!  

 

雖然攤子不大,但是卻有四位人手。 

 

而且分工合作的很好,各司其職滴忙碌著。 

 

這就是蛋餅滴餅皮~ 

 

蛋餅 終於吃到讓我朝思暮想滴蛋餅啦!!

 

其實這邊的餅皮很像蔥油餅滴餅皮~吃起來充滿蔥油餅的香氣,但卻不會讓你感覺太過油膩。 

餅皮表面煎的金黃酥脆,餅身香Q! 

 

這裡除了醬油膏及辣椒醬可以加以外,還有甜醬跟辣油。 

不過甜醬跟辣油都不在桌上,要跟老闆說一聲,他才會幫你淋上去。   

 

其實蛋餅單吃就已經很有味道,不過我都習慣加一點甜醬及辣油,吃起來更香!! 

  

這是正常蔥量滴蛋餅,喜歡吃蔥滴話,可以跟老闆說你要"蔥多"的蛋餅。 

(不過正常蔥量就已經滿多蔥的嚕~)

 

熱豆漿(無糖) 屬於正常濃度的豆漿。 

 

我以前滿少喝他們家的豆漿,因為喝過一次冰豆漿,甜度真的是讓我很難接受-.-  

(對我的甜度而已,實在是太甜啦>"<) 

油條外皮滴口感軟了些... 而且咬起來覺得油條內部有點空。 

飯糰 我剛到的時候,飯糰還沒準備好。於是我抱著蛋餅跟油條邊吃邊拍(0_0),大約二十分鐘後飯糰才OK。

這裡滴飯糰,加的是魚鬆而不是肉鬆,現在加魚鬆的飯糰,真的滿少見了~  

 
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加魚鬆的飯糰,味道更香!! 讓我想起小時候吃的飯糰>//<  

 

除了魚鬆外,還有菜脯及油條。 飯糰滴油條就很酥脆嚕!  

  

 

雖然另外點的單根油條讓我有點小失望,不過蛋餅依舊美味無比!! 

大三元豆漿的蛋餅雖然也是餅身較厚,不過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。 

(大三元的餅身更厚,口感紮實有彈性。延三的蛋餅,餅身比大三元的薄,但很香Q。)  

飯糰也不賴,滿有古早傳統滴感覺!! 

而且到現在,蛋餅都沒漲價,依舊是二十五元,份量也沒縮水(這兩年可是物價漲漲漲呀~)。

吃完了朝思暮想滴蛋餅,懷抱著幸福滿足感(還有很飽的肚子XD),可以回家睡搞搞嚕~ 

 

 

延三飯糰蛋餅: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5-3號(25-3號前的攤子) 

電話:應該是沒有~.~

營業時間:大約AM6:00~AM11:00至12:00(賣完收攤)

 (我六點出頭到的時候,除了飯糰跟冰的豆米漿還沒準備好,其他的都已經OK嚕~)

公休日:不一定

 

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Debbie Chu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