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昨晚不知道怎麼搞的,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。 

爬起來東摸摸西摸摸,結果不知不覺中,居然時間就來到了清晨五點多... 但是我還是半點睡意都沒有啊~>< 

好吧!既然如此,乾脆出門吃個早餐好了。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在這時間吃早餐了...  

很多早早收攤的早餐店都與我無緣,久久才能吃一次。(營業時間至少要到十一,二點才比較吃的到T^T~) 

一直很想吃"大三元豆漿",今天就是個最好滴機會嚕!!

 

  

雖然是假日的早晨六點半,不過還是好多人在買早餐(而且還在下雨...)。

這裡凌晨三點就開始煮豆漿,做開店前的準備工作嚕!  

 

店內的內用桌椅不多,只有兩三張,客人以外帶居多。 

 

價目表 看塗改的痕跡,應該是價格有調漲過,不過原物料漲成這個鬼樣子,價格很難不調整吧@@"  

 

熱豆漿(無糖) 一上桌黃豆香氣就撲鼻而來,而且豆漿汁較稠,香醇濃郁! 

 

糯米飯(飯糰) 其實原本只打算點蛋餅的,但是一看到裝著熱呼呼糯米的木桶,忍不住又點下去了~.~

晶瑩飽滿的糯米~   

 

飯糰裡面包了海苔肉鬆,油條,菜脯。 

傳統的好滋味~ 

 

內餡的份量可是很紮實呢!(有吃過飯糰糯米一大堆,餡料卻少的可憐...) 

 

油條也不是包一小根。從第一口咬下,到最後一口,都吃的到酥脆的油條。  

雖然簡單,但很美味~ 

 

蛋餅  喜滴~這裡的蛋餅是厚餅皮。

 

份量十足~

 

淋上辣椒醬。

 

我必須說,大三元的辣椒醬真的很香。與一般的辣油不同,充滿了花椒的香麻,辣度也夠!!

蛋餅的麵餅厚實有彈性,比較類似東北大餅的口感。  

 

吃飽飽後,決定再外帶兩樣回家。 

 

外帶的蛋餅是完整的一大個(內用店家就會切塊)。 

 

嘖嘖~ 這大小,這厚度,真的是料好實在。

 

韭菜盒 

 

個頭好大~

 

很厚,外皮帶點焦脆。 

 

內餡有韭菜,粉絲,豆干,及蝦皮。 

 

餡料多到爆出來啦!!  皮薄餡多,韭菜餡中帶著豆干蝦皮的香氣,以及黑胡椒香。調味較重一些些。

雖然內餡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韭菜盒,但是味道也不錯。而且這個價格跟大小,真的很實惠!!  

 

現在在台北市,還能夠吃到味道不錯且便宜,又份量多多滴早餐,真的也是為數不多嚕! 

如果大三元就開在我家附近的話,我想每天爬也會爬去吃早餐吧-o-!! 

 

大三元豆漿店: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233號 

電話:(02)2303-3089

營業時間:AM05:00~AM10:00(AM03:00開始準備)   

公休日:每月第一個星期一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♥Debbie Chu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